我在意大利的十天 (8)

五月十五日

昨晚睡得不好,凌晨三時突然又感到刺痛,擦藥後久久不能入睡。拖着虛弱的身軀,我坐上了開往威尼斯的四小時兼delay廿分鐘的火車。

本來看見威尼斯美景心情還挺不錯的,可是我被那水上巴士弄得快瘋了。我付了二十八歐元買了威尼斯卡和三天交通卡後,便到其中一個水上巴士站等船,一等便是二十分鐘。突然我有點暈,因為那時已經快要下午三時,而我只吃了個不飽的麥當勞早餐。逼於無奈之下我先返回火車站填飽肚子。吃完後我到另一條線路的巴士站等車,等了半小時水上巴士終於到站,豈料水手截停人龍,留下空位給下一站的乘客。於是又等了十多分鐘,第二條線路的巴士來到,我便登上了,只想着儘快逃離這鬼地方。然後我一直都找不到轉車站,只好在最熱鬧的廣場站下車,那時四十分鐘又過去了。然後我眼看着適拿的水上巴士剛剛開出,於是又等了十分鐘皮上船,再坐了十分鐘終於到達旅舍所在的小島。

在旅舍休息了約一小時後,其實是看阿仙奴今季最後一場比賽,我才出發遊歷威尼斯本島。

本島之上除了有聖馬可大教堂和廣場外,還有鐘樓、公爵宮等建築物。這次我沒有參觀教堂,因為有點看膩了。而鐘樓則接近關閉,所以我計劃明天才一併登上鐘樓和參觀公爵宮。聖馬可廣場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望無際的鳥群,等待着遊客餵食。

我以聖馬可廣場作起點,打算一直走路到火車站,再坐水上巴士回到旅舍。行程開始時相當順利,我一邊拍攝小巷河景,一邊吃着奇怪的香蕉和Tiramisu味雪糕。然後我發現自己從聖馬可廣場的另一面鑽了出來。威尼斯錯綜複雜的小巷果然並非浪得虛名,花了我十五分鐘又回歸起點。於是我乖乖地沿着Google Map的指示,順利離開聖馬可廣場。對的,只是離開廣場而已。

我約花了二十分鐘,穿梭滿佈遊客的街道和人跡罕至的巷子,來到了另一景點,Ponto Rialto。經過Ponto Rialto後,行程已完成一半。我以第六感配合Google Map給出的方向,遇上了一群踢球的青年,踏水了無數小橋,在晚上七時半左右我終於抵達目的地。

是日的晚餐十分豐富,是Burger King的Steakhouse漢堡餐加上1.49元的Nuggets。沒辦法,島上餐廳太貴了,我一個人旅行只好選擇不浪漫的快餐店。

吃飽後天卻開始撒尿。匆忙登上水上巴士,又坐了約半小時的船,我終狼狽地跑回旅舍。

然後我被食錢的洗衣機騙了,到服務台取回金錢後,卻發現洗衣機不食錢了,我又回到服務台退還洗衣費。

明天除了鐘樓和公爵宮外,我還打算遊覽玻璃島和彩色島。

寫於威尼斯的第一個晚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