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意大利的十天 (9)

五月十六日

雖然皮膚的問題沒有好轉,但是昨晚總算睡得不錯。Check out後我就想辦法前往Murano玻璃島。

由於昨日被水上巴士嚴重消耗時間,我決定好好計劃一下船程才出發。然後我決定先坐船回到火車站附近吃早餐,再坐船到玻璃島。吃完早餐後,來到碼頭,看見那超長的人龍和只上了幾人便開走的巴士,我頓時心都涼了。我果斷地花五分鐘走到位於旅遊巴士總站附近的前一個站。結果證明我這是明智之舉,我等了約五分鐘就能上船,近乎滿載的巴士開到火車站的碼頭,僅上了幾人就離開。我望着碼頭那有增無減的人龍,不禁概嘆:果然真是經一事,長一智,遊客們慢慢等吧。。。

坐了約二十五分鐘的船,終於到達目的地。玻璃島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島上百多間賣玻璃工藝品的小店和玻璃工廠。不過除了玻璃外,這個小島就沒有其他特色了。我走進一些賣玻璃裝飾品的小店,發現那些玻璃的確很漂亮、很細致,可是價格實在有點高,手指公大小的藝術品大概是六歐元的價格。我好好地欣賞了一會兒就走了。那時已經過了中午,我在碼頭旁吃了個熱狗就當作吃過午餐了。

接着又是跟水上巴士作戰的時間。我先排隊等了十分鐘,高興地以為可以上船,卻又再一次被截停,我眼看着未算滿載的巴士緩緩開走,真的想說廣東話粗口,反正又沒人聽懂。不過好修養的我當然吞下這口氣,又等了二十分鐘後終於上船。其實在威尼斯旅遊,時間大部分是花在等船和坐船上,除非你闊綽到可以坐水上的士。。。

站了四十分鐘,來到了Burano彩虹島。這個彩虹島可拍照的地方有很多,到處都是七彩繽紛的房子,配上小橋流水,以及藍天白雲,簡直是童話式的畫面。我從碼頭出發,漫無目的地游走,打算在四周轉轉,然後回到碼頭坐船離開。但是彩虹島上沒有甚麼地標可供認路,除了島外的大海,在島內無論看向何處都是五顏六色的建築物,讓人分不清楚方向,我連自己有沒有拍過照或是有沒有經過這個地方都不太清楚。在這個小島隨便逛逛也不覺時間流逝,轉眼間已過去四十五分鐘,我要開始找路回到碼頭,以免錯過班次疏落的水上巴士。途中,我又吃了雪糕,這次是椰子和密瓜味,不過密瓜味有點奇怪,還是吃巧克力和雲呢拿等主流口味比較有保障。

本以為坐船回到本島大約需時半小時,但是當我再一次踏足陸地,已是一小時後。那時是下午四時半,我只剩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只好放棄參觀公爵宮,改為進入聖馬可大教堂,而原先計劃的威尼斯鐘樓仍然會參觀。

聖馬可大教堂給我的感覺是比較低調。教堂多以天然採光,這間聖馬可大教堂的窗口不算太多,自然光線比較小,令教堂沒有金光閃閃的效果,反而有種低調樸素的感覺。壁畫給我的感覺也不是常見的類型,仿似是有點埃及式的風格,當然這純粹是個人意見,畢竟我對藝術一曉不通,豈敢妄下定論。

在排隊上鐘樓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十分尷尬的事情。當我正在憋尿等待上鐘樓,突然砰的一聲,我感覺有人敲了腦袋,向四周張望卻不見身旁的遊客有異樣。我摸摸被擊中的地方,定晴一看,啡色的,頂,竟然中了雀屎!媽的,尷尬死了,身上又沒有紙巾,附近又沒有洗手間,我也不能離開隊伍,於是我拿了張廢紙擦頭髮,最後頭髮還是有點凝固。。。只好等回到旅舍拿行李時再用水沖洗。登上鐘樓需要八歐元的代價,我覺得這錢花得挺值得的,一來有升降機不用爬樓梯,二來威尼斯的美景真的是一流。我認為在鐘樓上俯視威尼斯,是我在意大利看過的最美麗風景。

DSC03457.JPG

今晚,重返米蘭。為了睡得好一些,我多花了幾歐元從優質的青年旅舍升級至一星的酒店,換取一間私人房。一星是我個人給予的評價。這間酒店之所以便宜,是因為沒有私人洗手間,位置不算好,其他設施亦一般。本來我以為單人房意味着房間內只有一張桌子和一張床,豈料一打開房門竟有三張床,嚇了一跳,以為被騙了。不過三張床上只有一張是有毛巾的,於是我推測這間三人房今晚只有我一人入住。雖然房外有點兒陰森,害我不敢到洗手間洗澡,還好房內空間寬敞,讓我可以把昨晚未乾好的衣服掛出來。老實說,下次我不會再入住這類酒店了,一來我進房間想開燈也找了半天,用手機當作電筒照亮四周,還以為只有那茶几上的紅色凳燈,幸好最終在角落找到開燈的按鈕;二來紅色的窗簾、紅色的天花板,紅色的被子,合起來的深紅,在深夜時分實在有點恐怖。。。

明天,參觀大教堂後坐飛機去巴黎!

寫於開往米蘭的火車上,並在酒店內補充酒店一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