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法國巴黎的三天兩夜 (3)

五月二十日

也許是太興奮了,昨晚很夜才能入睡。一共十二天的意大利和法國之旅,今天終於劃上句號。大概是日子安排得當,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不像復活節旅行般,在烏克蘭基輔呆坐了一天。遊覽這些大城市,我卻沒有了靜靜感受當地人生活文化的意思,只當一個稱職的遊客。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想法,當我去一些比較落後的城市,如基輔、利沃夫等,我想要的是體驗當地生活,到大城市就純粹為了參觀。曾經我為旅行的意義感到疑惑,有人說是為了記憶而瘋狂拍照留念,也許這是對的。所謂體驗生活,大概短短幾天的旅行難以做到。不過除了拍照外,今次的旅行我做到了為每一天的旅程寫遊記,相比照片,文字更細致、更獨一無二,或許這是我目前保留記憶的最佳方法吧。

今天一早的行程,就只有參觀聖心大教堂。在我看來,這裡並沒有想像中的不安全,跟參觀其他景點並無分別。我有一張剩餘的車票,就用來乘搭那短短兩分鐘的纜車,從山腳上山頂。我已不清楚聖心大教堂是這次旅程中參觀的第幾教堂,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它是我喜愛的那一款教堂。教堂內是嚴禁拍照的,不過遊客們都照舊不停的拍,於是我也抱歉的猛拍了。

在超級市場買了個微波爐飯盒當作午餐,吃完後就坐車去機場了。

然後我就要溫書,準備五天後的考試。。。在返回香港之前,我應該會再去一次倫敦,以及去Edinburgh和Glasgow旅行,到時見。

寫於法國巴黎很偏僻的機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