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兩天遊

早上九點鐘從曼徹斯特出發,約六、七個小時的車程,我來到了倫敦。其實在四個月前我已經來過倫敦,這此重遊舊地,是為了彌補上一次沒有拍照紀念的遺憾。

綿綿細雨下,我的第一站是阿仙奴球迷的聖地-酋長球場。第二次來到酋長球場,依然覺得很激動。每星期凌晨三時起床觀看的球賽,正是在這裡上演。美中不足的是,球場正值換草時期,那個奪獎的球場變得光禿禿一片。希望新賽季阿仙奴能奪得冠軍。

第二天是正常的下雨天。作為窮遊一族,坐車對我來說是很奢侈的事。撐着一把傘,從Underground的Elephant City站走到Borough Market,很懷念兩個月前在這裏買的鴨肉Baguette,可惜今天市場沒有開門。穿過耳熟能詳的London Bridge,欣賞不遠處的Tower Bridge,再從橋的另一方向折反,好好欣賞橋上兩面的風光。


然後向着大笨鐘的方向前行,走走停停,沿途欣賞小區的街景,累了就到咖啡店小歇一會。傍晚時分,經過沒錢上去的London Eye,終於看到了Big Ben,老實說這幢鐘樓的歷史我一點都不了解,可是不到此一遊又會怕留下遺憾。之後,我去到了白金漢宮,本來以為可以近距離欣賞甚至入內參觀(抱歉我知識水平不高),怎料只能在圍欄外遠遠觀望,只看到大門前的雕像。

兩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遊覽的景點不多,是因為兩個月前的倫敦行早已把該去的大英博物館、Covent Garden等地方都逛了一遍。

晚上十二時坐通宵巴士到蘇格蘭的Edinburgh。很期待這個當初我視為Exchange首選的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所在地,到㡳這個城市又有着什麼樣的魅力等待我發掘呢?

寫於回港後的兩個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