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的三天兩夜

緊接着倫敦遊,我坐通宵巴士到愛丁堡。

到達巴士站時,得知巴士將延誤一小時才出發,讓我十分緊張。我本來的計劃是隔天早上七點半抵達愛丁堡,吃早餐後就到一個本地旅遊團報到。這一小時的延誤足以讓我錯過旅行團,一百鎊亦隨之蒸發。在巴士上渡過的晚上,我難以入眠,一方面擔心第二天的行程,另一方面是路程顛簸,又有小孩吵鬧,再加上我自己本來就不是容易睡得着。

在半醒半睡的情況下,我來到了愛丁堡。時間是上午八時正,幸好還來得及報到。愛丁堡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冷,在六月份的早上,讓我感覺是十度左右。我以為曼徹斯特和愛丁堡的天氣不會相差太遠,就只帶了一件外套,結果冷得我鼻涕直流,不停打冷震。再加上下雨,短短十分鐘的步行,每一秒鐘我都懷疑自己能不能夠堅持下去。

這次參加的旅行團,是兩天一夜的高地遊,團友共十六人,多是亞洲人,而且一雙一對,只有我和一位加拿人是背包客。參加旅行團的優點是不用計劃行程,住宿不需要自己安排,又可以旅遊巴士代步,非常方便。

第一天的主要景點是一條望不見盡頭的大橋、Cairngorm National Park和威士忌酒廠。雖然行程途中會在一些不吸引的景點停留,但是不會強逼團友購買。大概在晚上六時半結束第一日的行程,終點站是Inverness。然後導遊兼司機會將我們逐個送回住宿。有的夫婦會選擇酒店,有的會入住hostel,而我的旅舍是約三十鎊的B&B。這一間旅舍是我住過的,有單人房,早餐豐富。這天晚上有歐洲國家盃賽事,我便在一間pub吃晚飯兼欣賞比賽。

第二天的主要景點是著名的尼期湖和遍佈蘇格蘭的高地。一大早便登船遊覽尼期湖,小時候常聽說的水怪,其棲身處就在我的腳下。然後於Urquhart Castle下船。之後便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高地,向着愛丁堡方向行駛,大約晚上七點半結束旅程。

第三天是在愛丁堡的一天遊。我首先去了格雷弗裡爾廣場看小狗Bobby的雕像,之所以有興趣看它,是因為我看了忠犬八公的電影,而這隻小狗Bobby據說也有一樣讓人感動的故事。然後我去了大名鼎鼎的愛丁堡城堡,除了欣賞城堡內的軍備設施,也俯瞰了愛丁堡市內的美景。下一站是Calton Hill,從另一個角度俯視愛丁堡。其實最吸引我的地方,是Old Town裏的一條條街道,彎彎的坡道,兩旁是以啡磚建造的三四層小樓,有種置身於電影場景的幻覺。

以上就是我在蘇格蘭的回憶,篇幅不長,是因為文章沒有當天寫下。三個月後的回想,只剩下短短數百字,所以說,千萬不要懶惰,旅遊日記還是當天紀錄比較好,不然美好的回憶就這樣不經不覺間消失了。

寫於三個月後一個下雨的中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