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五天四夜(2)

轉眼間一年過去。一直忙完應付學業和找工作,直到現在才有心思寫下未完的紀錄。老實說,大部分的行程我已經忘記了,以下的內容大多是我「看圖說故事」……


半醒半睡的狀態下,列車緩緩駛進Lviv車站。

我看一下時間,五時四十分,「咦,不是六時半才到達嗎?」。我連忙問問旁邊床位的遊客,她點頭。我疑惑,再三詢問,她說沒有錯是Lviv。下車後才發現匈牙利跟烏克蘭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我一定是睡眠不足才引發的暫時性短路……

清晨六時半,是一個大部分店鋪還沒有營業的時間,站內的找換店亦不例外。於是我拖着行李,來回穿梭站外崎嶇的石路,到訪一間又一間營業中但職員還在昏睡的找換店(可能是24小時營業),好不容易看見一個睡醒的店員,連忙衝過去兌換錢幣。我在Lviv只停留一天,晚上坐通宵火車到首都基輔,所以我又再回到車站,付錢存放行李。

Lviv不是一個大城市,我從火車站徒步走到市中心,只用了十五分鐘。市中心是一個正方形的地帶,電車會在四邊行駛,像一個「井」字。我是沒有計劃行程就來到了Lviv,所以一開始我是先去了麥當勞吃早餐和上網搜索資料來計劃行程。選擇麥當勞的原因是太早了其他餐廳還沒營業,而且它有免費WiFi……最後還是不知去哪好,去了遊客中心查詢。

 

這個是遊客專用的小火車,穿梭小城,不過乘坐的人數不太多。Lviv 的電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我不是走路就是坐電車。我記得第一次坐電車的時候,想問問乘客去某個景點(好像是甚麼甚麼紀念碑)要在哪一個站下車,結果車上的姨姨說了一大堆鳥語,幸好遇上了一名曾經在Liverpool讀大學的叔叔,跟我用英語聊天。另外一種常見的交通工具就是這款黃色面包車,不過我沒有使用,因為太擠逼,還有不懂得怎麼坐……

 

第一次看見Instagram 的kiosk,不知道甚麼用途。

DSC01720.JPG

Lviv最有名的教堂(這是我亂說的……印象中Lviv有不少教堂)。

 

賣二手書的攤檔還有賣衣服的市集。

 

漂亮、隨處可見的塗鴉。

 

軍器博物館?省錢、沒有太大興趣,我就沒有付費參觀了。

 

這是一間大學。看見的時候挺驚訝的,在我印象中的大學都是自成一角,至少2至3幢建築物,這間大學卻是平平無奇的一幢唐樓。

DSC01747.JPG

這是甚麼玩意……我忘了。

 

 

路上遇見不少回家的軍人。烏克蘭鼎鼎大名的美女?不,遊客而已。

 

巧遇電視台拍攝。

 

說了這麼多,才過去半天……我隨便進了一間看上去不太貴的餐廳吃午餐。好吃可是份量太小了。

 

然後我去了爬山…..我偷拍這對男女只是覺得這個組合有點新奇。

 

我發現在Lviv女士們的工作挺男性化的,而且上了年紀的還在努力工作。

 

下午茶:香蕉奶昔加士多啤梨雪糕。

 

挑了一間看上去很貴的餐廳吃晚廳。

 

入夜後的火車站。時間尚早,我在這個要付款進行的休息區待了快2個小時,就為了幫手機充電……

 

今晚又是在火車上渡過,車廂環境稍微升級,是二人車廂,而我的「廂」友是……哈哈,下一篇告訴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