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的三天四夜

上個月發現hkexpress有優惠,我便凌晨十二時死守官網搶機票,最後成功以630港幣搶下首爾來回機票。於是我便去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一個人逛首爾。

五月二十一日。

第一晚,黃昏六時四十分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到達仁川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十一時半。由於是第一次到韓國,不想乘搭機場深夜巴士前往市區,我便在機場附近租酒店渡過第一個晚上。可是酒店原來跟機場有數公里遠,酒店的免費接送服務到晚上十一時就已停止,最後我花了六千七百韓圜坐的士。要是下次深夜到機場,我應該坐深夜巴士去市區,入住首爾站附近的酒店,這樣比較省錢。

五月二十二日。

第二天早上八時就睡醒了,可能是我太興奮了,睡了不夠八個小時就起床。本來昨晚跟酒店說好坐他們的接駁巴士回機場,可我無聊看看Google Map就發現酒店外有無人駕駛磁浮列車,可以免費乘搭,我便取消預約,試一試這個列車。我入住的酒店叫Incheon Parkwood Hotel,連稅299港幣一晚,雖然說它是旅館比較合適,裏面的設施質素挺好的,有穩定的Wi-Fi、洗頭水、牙膏等等,也有列印服務,剛好可以列印亂打秀的電子票。

下了磁浮列車,我又來到了機場。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用了一萬韓圜來買t-money卡及充值,之後就坐6013線機場巴士去廣津區。這兩晚我租了Airbnb ,很便宜只需要360港元,代價就是住的地方跟明洞弘大等地有一段距離。

坐了一個半小時車,終於到達君子站。原來我住的東方跟建國大學很近,晚上可以去common ground 逛一逛。雖然房子有點遠,但是房主人很好,不但極速回答問題,還送了她親手拍照而成的明信片。接下來的兩天晚上,我都會跟兩位屋主聊天,分享旅遊趣事。(有興趣可以看看:Airbnb 連結)

DSC04495.jpg

我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廣藏市場。早上九時到入住Airbnb,期間我只喝了一小瓶士多啤梨牛奶,真的餓的打鼓了。從君子站坐地鐵去市場,約花了半個小時。

甫進入市場,我就被大媽流利的中文叫停。我看她這麼熱情,就到她的攤檔吃了一碗水冷面,價值4500韓圜。可能是空肚的關係,吃冰的辣的麵條讓我不太有胃口,耗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大半碗面消滅。離開攤檔,我闖進了一片布森林。拐個彎,看見一對男女在吃蠕動的活章魚,我便叫了一份,花了我一萬五千元!吃下去的感覺是沒什麼感覺,可能會有一瞬間黏住喉嚨。這碟活章魚給我最大的印象是它很難夾起來,章魚腿會頑強地黏住碟子,你要用拖拉扯等手段把它夾起來。雖然有點貴,但作為第一次嘗試還是值得的。吃完後逛了一個圈,我又用八千韓圜買了個豬肉餅。說真的,味道一般,可能是有點飽的緣故,而且一個人消滅跟臉一樣大的餅真是愈吃愈膩。之後我又買了很熱門的綠豆餅和紫菜飯捲,分別是四千和三千韓圜,打算走得累了就坐下來吃。

作為窮遊達人,不太遠的景點我堅持走路不搭車。於是我從市場徒步就到梨花壁畫村。壁畫的確漂亮,問題是我一男的也不太好霸佔壁畫自拍,所以我逛了一圈,看看最有名的壁畫就走了。(最美的兩幅樓梯畫早就被銷毀了,壁畫村的魅力因此大減。)

接着我又不坐車,走路到東大門。我先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吃綠豆餅,可惜涼了不太好吃,只吃了一半就扔了,不過我感覺它比豬肉餅更好吃。口乾了想找果汁店,網上說Beesket很特別,可是我在東大門設計廣場繞來繞去也找不到。幸好在Hello apm附近找到了Juicy店,要了2000韓圜小杯的士多啤梨果汁,味道真的不錯,夠冰,甜度也適中。然後我決定避開人潮早點吃晚飯。我去了東大排骨王吃了烤豬肉套餐,只花了7000韓圜,比那塊豬肉餅的性價比高很多。雖然烤豬肉沒有想像中好吃,可是一口米飯,加上一小塊豬肉,再加一小塊泡菜,同時放入口中,味道是十分不錯的!吃完飯時間尚早,便打算去批發商場逛逛,途中去了東大間設計廣場看商品。在我眼來,東大門最大的特色是部分商場是從八點營業額到六點,但它的八跟六不是指早上和晚上,而是晚上及早上。結果去的太早沒辦法逛批發商場。離開東大門前我去了Doota商場,看一下韓國最新最潮的服飾。

之後我坐地鐵去了建國大學附近的Common Ground,它以貨櫃組裝商場的概念十分出色,不過裏面的商品對我而言吸引力不大,是一些潮流服飾。回住宿之前,我到超級市場用了2950韓圜買了特大益力多和兩個杯面以備不時之需。

回住宿後終於和兩位房東碰面,一個是韓國人,另一個是中國人。我跟她們聊了很久,分享一下大家旅行的事情。她們人非常好,切了水果讓我吃,也準備了泡菜吞拿魚跟紫米飯讓我當早餐。當我洗完澡準備睡的時候,才發現躺在我背句中的紫菜捲飯,於是它便成為我的夜宵,味道就是正常的捲飯味,不難吃,但也沒有誇張到讓我欲罷不能。

五月二十三日。

第三天,睡到十時半才起床。早餐有房東做的泡菜呑拿魚、紫米飯和水果。

IMG_1029.JPG

今天的第一站是直接去吃午餐,坐地鐵到光化門站,用了大概半個小時到達土俗村蔘雞湯。十二時半,餐廳的人流很多,門口塞了不少人,幸好餐廳很大,不用等待就有位子。這次是我第一次要盤腿吃飯,坐了一個小時我腿都麻了。可能是還沒完全清醒的緣故,我在菜單上找來找去都看不見最常點的蔘雞湯,就隨便點了22000韓圜的山蔘蔘雞湯,之後才發現普通的16000韓圜蔘雞湯就在菜單背頁。多花的6000韓圜換來了一小瓶的山蔘,吃了一半後我才被告知這一小瓶是要倒進湯裏的。一小杯的人蔘杯隨湯附上,喝了一小口後,我果斷地按網上說的把它倒進湯內,因為它味道太濃了。總的來說,我是非常喜歡這個蔘雞湯,喝下去後感受得到濃濃的健康感注滿全身。

之後我走路到北村韓屋村逛一逛,路過了休館的景福宮。因為我沒有拿地圖,我隨意的逛一逛後就去了仁寺洞,街道兩旁是賣手信的地方。最吸引的是森吉街,它是一個迴旋式樓梯廣場,賣的精品比較美也較貴。我在這也買了點小禮物送家人。

下一個目的地是南山塔。我先坐地鐵到明洞站,再去纜車站坐車上去。我依照着Google Map畫的路線,闖進裏民居的小巷,爬肻又高又陡的斜坡,好不容易才走到纜車站。其實纜車站下有電梯上去,只是我太依賴地圖了,忘了有電梯這回事。我付了8500韓圜買纜車來回票。到山上後我直接買票上塔,花了10000韓圜。首爾的景色較其他城市相對遜色,環顧四周都找不到著名的建築物。塔內有趣的是男洗手間,尿的時候可以望着窗外的風景。今天的遊客的不多,可能是有點小雨的緣故。離開時我學聰明了,坐纜車後我繼續坐電梯下坡。

晚餐的地點是明洞的香港飯店0410。我點了一碗炸醬面,還有一碟糖醋肉,分別是四千和九千五韓圜。這一頓飯我覺得是最好吃的,它跟綜藝節目上藝人所表現的一樣好吃。韓國的炸醬面跟中國的不同,它是面條跟深啡色的醬混在一起。那糖醋肉更好吃,外層是炸脆的,加上特調的醬融在一起非常不錯。有一點較慘的是份量太多,一個人吃是非常辛苦的事。

IMG_1061.JPG

之後就去看了亂打秀。主題是講四個廚師和一位經理為兩個小時後舉行的婚禮作準備,他們會用各種廚具演奏,真的非常好看。最精彩的是我被抓上去跟他們互動。當他們下台找觀眾的時候我立刻盯着舞台,不敢跟他們對視。一開始是另外一個男的被邀請上台,可是他拒絕了,然後我瞄到一個女廚師走進我這一排座位,心想糟了,果然坐在第一位的我被她叫上台了。上了台做的事情很簡單,首先嚐了一口他們煮的不好喝的忌廉湯,然後被他們各種挑逗,誣陷我放屁,又逼我比讚說湯好喝。最後無緣無故要我跟另一位受邀的外國女孩對拜,再跟觀眾躹躬,我都乖乖地一一照做。謎底在舞台最後揭曉,原來婚禮的主人翁就是我跟那外國女孩,當大屏幕上投映我們的照片時,真的非常非常尷尬,哈哈!這個亂打秀是這一次旅行最高興的部分,完場後我還跟演員們合照。

IMG_1072.JPG

心情大好的我在明洞逛街,又買了些手信回港,十一時半才回到住宿。

五月二十四日。

最後一天,我中午才離開住宿。第一站是去弘大入口站放行李。之後步行去新村站附近的新村食堂吃燒肉。本來是想點鹽燒五花肉,可是把菜單翻來翻去也找不到,最後要了九千韓圜的豬肉片。這次是我唯一一次沒有覺得很飽,一人份量的豬肉片剛剛好,用炭燒果然好吃,配搭泡菜跟生菜一起放入口中果然不負所望。

之後就步行到梨花大學,途中經過了大學附近的商圈,買了一堆襪子給朋友。梨花女子大學比香港任何一間大學都要美,是我看過的最美麗的大學,以綠色和淺灰色色作基調。以我的文字功力,無法描述它的美,它就像石屎森林中的一小片世外桃園吧!最棒的是它是一間女子大學,裏面全是女生,不乏漂亮的學生,看的我心花怒放。

之後我回到新村站附近吃下午茶,目的地是春川辣炒雞排。可能是我特意避開人潮,每一次到這些有名的餐廳都是沒有人的。我進去時就只有兩桌顧客。這一次我點了芝士雞扒(7000韓圜),份量並不多,想飽肚的話要再加面條或者飯。我非常喜歡吃雞肉,這道炒雞扒微辣,再加上融化的芝士,簡直一流。我感覺我找的餐廳是愈來愈好吃了。

然後我沒有看地圖,忘了這裏是新村而不是弘大,瞎逛了一會兒才搞清楚,看着地圖終於回到弘大。因為接下來會去日本,我感覺日系的服裝較適合我,所以就沒有太大的購買意欲。弘大跟明洞不一樣的地方是有很多街頭表演,而且水平很高,台灣西門町的根本沒法比,更不用說旺角的老人秀。其中有一名女學生唱歌非常好聽,聽她唱歌總感覺到喜悅甚至是她戀愛了甜甜的味道,我竟然看了她唱歌半小時,直到她表演結束才離開。很多遊人跟我一樣,路過時就被她的聲線所吸引,然後看她小小年紀唱歌這麼好聽,總會誇她厲害又可愛。

今晚的最後一站是臨時加插的汗蒸幕。時間尚早,我就去體會一下這麼有名的設施。我去的是弘大附近的Happy Day Spa。付了一萬韓圜進入更衣室後,我霎時迷惘了。更衣室內只有一名看電視的阿伯,牆上只有韓文,我完全不知該怎麼做。徘徊了十分鐘後,終於有一位大叔來到,我跟着他把自己脫光,再到浴室沖洗後浸浴。浸浴的溫度足夠熱,讓我痠痛的腿得以舒緩。之後我便穿提供的衣服,到下面公眾地方休息。那𥚃又是空空如也,只有五六個人,讓我不知有什麼可做,就拉了一張墊躺下來休息。這裡十分舒適,如果人不多真的會容易睡着。而且它的鎖櫃很大,手提行李可以放進去,也提供風筒毛巾和肥皀,下次坐夜機來到首爾可以到汗幕蒸休息一晚。

休息了一個半小時,我又肚子餓了。我去了弘大的豚壽百吃綜合湯飯(6500),有豬肉和豬內臟。在韓國吃飯最好的是有附上多碟小菜。若主食是重口味的,小菜便會清淡些,反之亦然。這次我舀一小口飯,再加豬肉和泡菜,太棒了。

之後就要去機場呆坐四五小時,坐六時四十五分的飛機回港。希望下次到首爾的日期不會太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