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五天四夜(4)

在基輔的第二天。

我一直睡到中午才起床,第一站便是去吃午餐。這道菜應該是豬肉,配上湯和面包。

吃飽之後就去參觀烏克蘭國立切爾諾貝爾博物館,了解核事故的前因後果。館內的照片我找不到,不知道是因館內嚴禁拍照,還是裏面氣氛太沉重讓我沒有意欲拍照。下面的兩幅圖是在館外拍的,我想應該是當時救援所使用的車輛。

這是基輔地鐵的入口和地下通道。

參觀結束後,我去了很有名的洞窟修道院。這幾張照片是我在從車站去修道院路過的公園拍的。

洞窟修道院面積非常大。

離開洞窟修道院,我在四處逛逛,不知不覺間到達Rodina Mat (Motherland)。

然後我去了修道院附近的一個藝術博物館(Mystetskyi Arsenal National Art and Culture Museum Complex)。對了,我常在基輔喝巧克力(這裏的人很愛加棉花糖),這次亦不例外。

途中看見烏克蘭的小巴。

DSC02084

之後,我幹了很厲害的事:從博物館走路回hostel。我剛才查了查google map,總長3.3公里……當然,我走的不是什麼都沒有的馬路,沿途都是花園,有很多途人。那些花園很大,空氣很清新,我看着小童玩耍亂跑,放鬆心情。

我的晚餐是在Maidan Nezalezhnosti (Independence Square)附近吃的,是一間叫Kafe Puzata Khata的餐廳,像自助餐般先挑選想吃的食物,放上碟子,再去付款。這間餐廳最大特色是非常便宜,質素也不錯。

夜晚的基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