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四天遊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日至四月二日,獨自遊歷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三月三十日,第一天。

我花了十九歐元買了奧地利國家鐵路 ÖBB的車票,從奧地利維也納坐火車到匈牙利布達佩斯,車程不到三個小時。

我住在Wombats City Hostel Budapest,這是一所連鎖hostel。我是那種很難睡得着的人,對於這間內置酒吧以及床位沒有私人窗簾的Hostel,我是不太喜歡的。不過沒辦法,付了錢,我只好死撐四天了。

從Hostel出發,走了接近十分鐘,我來到了Mihály Vörösmarty Statue。圍繞着這雕像的是一個大型市場、一些名牌商店以及幾個商場,非常熱鬧。

這裡有一間名叫Vapiano的連鎖店,你要直接跟廚師點菜,然後他會在你面前即時烹調。我十分推薦這間餐廳,因為好吃,價格也不高。

吃完這個雞肉Risotto,我便漫步到Elisabeth Bridge。

這條Elisabeth Bridge,連接着被多瑙河分隔的兩個區域。我所在的區域自然是繁華的市區,而河的對岸,就是一片風景區,有Liberty Statue和漁人堡等等。天色已晚,我只好站在橋上遠遠的觀望着。

我從橋的一邊走到另一邊,來回兩次,只為拍到橋兩邊的景色。


三月三十一日,第二天。

我去了好久都沒有去的動物園。我用了大半天的時間在布達佩斯動物園看動物,童心未泯……

dsc01174.jpg

DSC01170

這是在動物園附近的一個普通公園。

黃昏時,我回到了多瑙河的河邊﹐聽着街頭藝人演唱,看着情侶們約會。

經過了多瑙河之鞋,望着對岸的漁人堡。

DSC01386

DSC01391

這天的晚餐……沒錯,又是在Vapiano,因為在附近我找不到廉價的餐廳啊。

DSC01404.jpg


四月一日,第三天。

第一站是中央市場。我去了二樓的攤檔吃午飯,點了一個炒飯,非常的難吃……

然後我走過Liberty Bridge,走到多瑙河的另一邊。

DSC01428

首先來到了Liberty Statue。

DSC01434

在山上俯瞰布達佩斯。

DSC01449

DSC01459

下山再上山,沿着多瑙河,來到Buda Castle,然後是布達王宮。

之後去到馬加什教堂,最後是漁人堡。

在我記憶停留最久的,是我為了不付洗手間的費用,去餐廳點了一個雪糕,再免費的用他們的洗手間。

在山上到處逛逛後,下山來到塞切尼鏈橋。

DSC01602

這天的晚餐是在一間頗有情調的餐廳,環顧四周,只有我是一個人的……

DSC01649


四月二日,在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天。

沒記錯的話我上午去了國會大廈,晚上去了Szechenyi Bath試試匈牙利式浸溫泉。

中午的時間,我路過了Budapest-Nyugati 火車站,然後在隔壁的WestEnd City逛了逛。

DSC01693


緊接着布達佩斯是烏克蘭的利沃夫和基輔。

單單看着照片,實在是太難寫出很詳細的遊記……

其實我常常在想,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難道是到景點打打卡就完結了嗎?有人分享過她的旅行方式是到那個地方住一個月,並不刻意去看景點,儘量認識不同的人,一起吃吃飯。如果有時間的話,我也想試試像她般長時間在另一個地方生活。之前我在曼徹斯特留學半年,但是我沒有好好利用那段時間,認識的外國朋友很少。希望能有下一次長時間旅行的機會。

我希望我未來拍的照片會全是我跟當地人和新認識的朋友的合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