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六日遊

幸運的我又搶到廉航優惠機票,這一次的目的地是日本。我先搶到一張飛往東京的單程票,之後再買到從大阪回港的機票。於是這趟旅程從東京開始,逗留兩天三夜後乘坐夜行巴士到大阪,玩三天後回港。


六月四日,第一天。凌晨看歐聯比賽,我睡了兩個小時就出發去機場。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半。我預先網上購買skyliner單程票和48小時東京地鐵通行票,先從成田機場去上野站,再轉坐地鐵去要町站。這次在東京的住宿依然是airbnb,位置還可以,跟池袋只有一站之距。屋主不在家,我只好自行尋找住址,花了二十分鐘才找到住所,因為那日文地址跟日本的門牌讓我非常混亂。本來是想去澀谷逛逛,可是時間太倉促,便改為去池袋。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七時半了,我找了差不多十分鐘,才看到一間有英文菜單的拉麵店。它叫天下一品,是一間賣拉面的連鎖店。我點了一個套餐,有一碗叉燒拉麵,炸雞跟一小碗米飯。我覺得還不錯,不過也沒有好吃到要不停光顧它。

大概是只睡了兩個小時的緣故,我有點不舒服,逛了一個半小時就回去了。這間從airbnb租的屋子不大,屋主是一個留學日本的上海女生,比我大兩年吧。因為房子不大,我沒有一個獨立房間,睡的只是梳化床,而且是睡在屋主的床邊。老實說,一個男跟一個女睡在同一個空間確實有點尷尬,不過女方不介意,我作為男的也不好多說什麼。屋主晚上十一時半才到家,那才確定我睡地上她睡旁邊床上的事實。對我來說,住airbnb的最大好處是可以跟屋主聊天,分享各自的生活甚至是秘密,反正大家的生活圈子不同,離開之後也不會再有交集。這晚我跟這位上海女生聊了兩個小時,說了大家留學和旅遊的經歷,讓我明白其他人的想法和體會對方的生活。

位於住宅區的房子,十分地道。


六月五日,第二天。這天的目的地是東京木更津outlet。我來日本主要是為了給自己買些適合的衣服,衣服集中而且有折扣的outlet就成了我的不二之選。我這天睡到自然醒來才起床,好補充前天未睡的眠。大約十二點到達新宿站,趕上最後一班35號線路直通巴士,約五十分鐘就去到outlet。下車時,司機會售賣5000日元的套票,裏面包含來回新宿和Outlet的車票,以及3000日元的現金卷,能夠在Outlet的店鋪當現金使用。若不賣套票的話,單程票價為1450日元。

天氣不錯。Outlet附近有一個摩天輪。

個人最喜歡日系牌子的衣服,因為相對來說日本男人較矮小,所以日系衣服的尺碼非常適合我。我在WEGO和Design Tshirts Store graniph 合共買了七件tee,其中兩件是幫人買的。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雙涼鞋。Outlet 有一個很大的Food court,裏面大概有七八間餐廳。其中我去了淺草今半和松戶富田製麵吃我的午餐和晚餐。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在淺草今半吃的牛肉鍋,感覺有點普通。而在松戶富田製麵吃的拉麵其實和前晚吃的麵味道一樣,看來我要在吃方面多做點功課,以免錯誤地重覆吃同一樣的食物。

晚上我再坐直達巴士返回新宿站,在歌舞技町附近給家人買了些藥妝。離開新宿時我卻遇上了個大難題,就是找不到我要乘坐的那條地鐵線的車站。我先在地底世界花了二十分鐘繞了一圈,之後返回起點,再跟着Google Map走了二十分鐘,終於發現幽黑的、無人靠近的升降機槽,徘徊一會兒後鼓起勇氣乘坐升降機。十秒之後,燈花通明的地下隧道展現眼前,終於讓我找到車站了。東京的地下世界,是我去過的地下街之中規模最龐大。

這天晚上,我和屋主又聊了兩小時。我開始喜歡這種住在別人房子裏的旅行,相比於Hostel,我能睡得更好;相對於酒店,我可以跟當地人聊聊天,讓我的旅行脫離單調的觀光購物。希望在未來的日子,我還會遇到這位上海女生,分享未分享的趣事。


六月六日,第三天。這天是離開東京前往大阪的日子,我將乘搭夜行巴士到大阪難波站。一如以往,我睡到自然醒來,屋主早已離開上學,我留下少許禮物和一張感謝字條後便告別這個小小的溫暖的家。

我把行李寄存在池袋車站的寄物櫃後,便去了淺草寺。此行的最大收獲就是一支好籤。這次是我第一次求籤,我誤把籤筒有小洞的那邊朝上,不停的搖啊搖,再搖啊搖,籤還是不倒出來。身旁早已有三名日本女初中生用古怪眼神盯着我,我無奈地向她們求救。經過一番可愛的指手劃腳的指導後,我才發現要把籤洞倒轉,輕輕一搖,籤便掉出來。那是一支第九十二號吉籤,雖然籤上有漢字,但我不太理解。按籤文的英語解釋,它說我前程錦繡,不管是旅行、工作還是結婚,都會順順利利。心情大好的我興高采烈地為家人買了御守作禮物,送姐姐一個心願成就守,送爸爸媽媽健康長壽的御守。

籤文:自幼常為旅,逢春駿馬驕,前程宜進步,得箭降青霄。

這天的午餐是在淺草寺附近一間叫鳥良商店的餐廳進食,點了一個滑蛋炸雞飯,味道不錯。

離開淺草寺,我去了上野阿美橫丁逛街。本來是想買衣服和鞋的,最後卻在一間羽毛球用品店,跟會說中文的店員聊了超過半個小時。最後為了現金折扣,我還特別跑到便利店提款,花了約三千三百港幣買了三支球拍。之後回到了池袋逛街,我又買了一雙球鞋。

晚上十一時半,我在池袋太陽城乘坐willer express夜行巴士到大阪難波站。我所坐的旅遊巴跟普通的四座位一排旅遊巴士不一樣,它是三個獨立座位一排,椅子可以後傾一百四十度,比普通的座位舒適。票價也只是新幹線列車價錢的一半至三分之一,是節省旅費的好選擇。乘車總時間約是九個小時,隔天早上八時廿分到達大阪難波站。


六月七日,第四天。我在大阪旅行的三天並不孤獨,我認識了十年的中學同學剛巧也在大阪,於是我們便一同旅遊。我的這位朋友對日本十分熟識,他日語水平不錯,曾經在東京的某間圍棋社待了三個月。我們先在黑門市場匯合,到一間壽司店吃午餐。我雖然不太懂分辨壽司的好壞,但是當中的海膽壽司和拖羅壽司讓我印象深刻,非常好吃。

午飯過後,開始了三小時的惡夢。我這位好朋友的愛好是夾公仔、動漫,最特別是他對日本成人文化有非常深的研究(其實就是好色……)。我被他扯着參觀一間又一間的夾公仔店,看看日本人如何沉迷老虎機和彈珠機,又走過了一整條都是動漫商品的街道,還有進入大阪的大型連鎖成人商店-信長商店。這三小時下來,我只能說大開眼界,這些商店要不是他帶領進去,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有興趣和有膽量參觀的。

終於,新奇探索之旅結束,我們回到酒店梳洗,休息了一會兒後去了梅田的商場逛街。六月份,日本的店鋪還沒有開始打折,衣服的價格讓我下不了手。最後,我們先去吃晚餐,我點的是一個鹽燒牛肉配白飯,非常好吃。之後在商場頂層玩了虛擬漂流和夾公仔,還有吃甜點。

晚上十一時,我們回到了難波。這天的行程還沒有結束,我們隨處走走,竟然走到了心齋橋。大晚上的心齋橋,除了剛吃完晚餐或宵夜的食客,還有在街上宣傳夜總會的日本男人,以及找顧客的風俗店的姑娘。雖然沒有打算去那些店鋪,我還是希望那些風俗店的姑娘會找我光顧,可惜她們瞟了我一眼後便轉過身。我不去是一回事,她們不找我去是另一回事,真讓我自尊心受損。

 


六月八日,第五天。這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它就是環球影城。還記得多年前跟中學同學到香港的海洋公園旅行,一群人興高采烈地去玩過山車,只有兩個膽小鬼沒有玩,他們就是要去環球影城的我們。其實前一天的虛擬漂流已經讓我們有點害怕……我今天沒有堅持自然睡醒的原則,卻還是八點多才離開酒店,沒有趕上環球影城的開門時間。

大約十點多,我們到達環球影城。我們先到最受大家喜愛的哈利波特園區,玩禁忌之旅。雖然這一天是平日,我們也足足排了一個半小時才進去。我們對這個禁忌之旅是玩什麼的完全沒有概念,坐上那輛會旋轉移動的設施後才知道是一個類似虛擬的過山車。一會兒的天旋地轉,已讓我手心急冒汗。每當畫面轉為極度空曠的峽谷,視角變為向下俯瞰,我真害怕它會往下直衝。唉,真膽小……不過我已經比我那位朋友出色,聽他說剛玩的頭五秒嚇得它把3D眼鏡脫下來,過一會兒才敢重新戴上。我本來還想試試坐那個鷹馬的飛行,可是我的朋友打死都唔坐,我又不敢自己一個人玩,就白白錯過了。

接下來,我們沒有規劃行程,亂走後到達了侏羅紀公園園區。我們本來差點兒就去玩了飛天翼龍,一個超恐怖的過山車,幸好朋友問了工作人員,得知是玩頭頂那個九曲十三彎的過山車後便禮貌地說了聲Bye,落荒而逃。之後我們去玩了乘船遊,這是一個激流,會從25.9公尺的高處一躍而下。朋友想盡辦法逃跑,我死命地勸說才把他留下。當船在爬那個超級陡峭的坡時,我們的心早已慌得不行。看着前方的懸崖,我們不約而同地趴下身子,短暫的驚呼後便回到河流。這個激流比海洋公園的那個要弱很多。查看從高處跳下的照片,發現朋友把身子趴得比我還要低,真膽小﹗沒錯,我是在五十步笑百步……

之後我們去了看浴火赤子情。一開始的兩段日文影片讓我快要睡着了,最後是約兩分鐘的還原火災現場。若沒有太多時間,這個設施是可以省略的。去玩小小兵 瘋狂時刻前,我們去Minion餐廳吃午飯。

去玩小小兵 瘋狂時刻前,我們去Minion餐廳吃午飯。雖然同樣是虛擬過山車,小小兵 瘋狂時刻比禁忌之旅要弱很多。

我們也看了哥吉拉 The Real 4-D 電影,玩了勇者鬥惡龍The Real和魔物獵人: The Real。那個4D電影真是還不錯,只是一開始把遊客困在一間房裏等着,然後站着看那段日語短片實在讓人小腿發麻。至於滿心期待的勇者鬥惡龍,我個人覺得有點無聊,趣味性不高,應該是較適合小朋友玩的。而最後的魔物獵人更讓我失望,反正我是看完幾套魔物獵人的短片就出來了。

離開環球影城之際,回頭看着望而生畏的過山車,我發誓下次一定要征服它。如果要我排次序的話,應該是禁忌之旅 > 小小兵 瘋狂時刻 > 侏羅紀公園 乘船遊 > 哥吉拉 The Real 4-D 電影 > 勇者鬥惡龍The Real > 浴火赤子情 = 魔物獵人: The Real。

我們下一站是臨時加插的Outlet之旅。六時左右坐火車,從環球影城站去門真南站,約七點到達大阪鶴見三井Outlet。這間 Outlet只開放至晚上八時,本來一個小時的時間是不可能逛完Outlet的,只是這間Outlet的規模很小,只有數十間的店鋪,而且我們的目標只有三四間,所以我們有足夠的時間逛完。最後我花了約七百多港幣在Adidas店買了兩條短褲、一條運動長褲和風褸。可惜不是打折季,想買的Beams衣服正價有點高,下次一定要在一月份或且七月份到日本購物。

晚餐是到燒肉力丸吃任食燒肉。約三千七日元的價格,可以無限添飲無酒精飲品,任食超級好吃的日本國產牛肉,只能說太划算了﹗詳請看這篇 (http://osaka.letsgojp.com/archives/10996/),裏面還有九折優惠卷。味道好得讓我想每天晚上都去吃……

IMG_1243.jpg

只顧着吃,我也忘了拍照記錄。只有這一張了……


六月九日,第六天,離開前一天。這天沒有行程,我不打算到京都、奈良等地來一個一日遊,這些留待下一次有女生陪我去才去吧﹗其實這一天也沒有什麼好記錄的,一開始我們在難波車站附近吃了沾麵。因為是第一次吃,我不知道侍應送來的兩碗黑漆漆的液體是什麼東西。朋友說一碗是把麵條放下去蘸着吃,另一碗是湯。我當然相信他啊,吃完整盤麵後我便喝他說的湯。喝下去,真像豉油。背後的日本侍應看着我們咯咯低笑,跟我們說其實那碗醬汁其實是同樣是用來沾麵條的。然後說要是真的想喝的話,可以加一點東西進去,她便回廚房端了一碗透明液體。我定睛一看,還以為是什麼法寶,那不就是熱水嘛……好吧,她說會好喝一點,我便試試吧。果不其然,一碗味道較淡的豉油。雖然有種被耍的感覺,不知道是朋友亂翻譯還是侍應跟我們開玩笑,但是總的來說這頓飯我玩得挺開心的。

IMG_1248.jpg

之後我又被朋友偷偷摸摸的帶領到動漫店和夾公仔店,最後少不了那些成人用品,他說那條街道的花名是AV街……

走着走着,竟然去到了通天閣。我們在附近的大阪王將吃餃子。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難波。我在戎橋筋給媽媽買了雙球鞋。這個旅行的句點是在八剣伝 餐廳吃串燒。可能我個人非常喜歡炭燒的食物,這一間的串燒我非常喜歡。幸好有懂日文的朋友在,不然這間只有日文菜單的餐廳我只能擦身而過了。這頓串燒花了約六千日元。


六月十日,第七日。最後一天,我要五時起床,要趕上六時從難波站開往機場的火車。早上八時五十分,踏入飛機機艙,告別日本。

去了不同的國家,日本會是第二個想再去的地方。可惜七月份我就要開始上班了,不知道下一次旅行會是在什麼時候。

Leave a comment